全部

农行日照分行强化使命担当助力民企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18 10:00:01

近年来,农行日照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的使命担当,持续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不断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至2018年末,民营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9.3亿元,占全部贷款增量的29.67%。

深入落实主办银行制度,不断扩大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覆盖面。结合监管部门“增提创”主题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千户行”等活动,以“寻找未被满足的需求”为出发点,以为企业信息流、资金流、货物流提供全流程金融产品服务方案为落脚点,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开展“ 进走访”活动,通过强化部门配合、上下联动、公私联动、板块联动、产品联动,真正将产品、渠道等经营优势转化为最大化的企业核心利益。活动开展以来,先后走访工业园、物流园以及创业园内企业2500户左右,新增对公结算账户2000户左右,其中民营企业客户占比超过70%;为走访企业新增授信约合16亿元,已完成投放约13亿元。为1900户企业上线金融服务平台、银企直连、农银E管家等支付结算服务产品。

创新融资产品,提升民营企业对信贷资源的可获得性。加快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推广,重点打造民营企业“金色通道”专属品牌体系,涵盖四大系列、20余种企业专项信贷产品。大力推广“票据池+N”融资服务,通过票据质押,在不占用企业自身授信额度的前提下,盘活企业资金流,减少流动资金占用,累计办理池融资约70亿元。不断探索“互联网+”金融服务模式,依托大数据技术,为集团上下游企业提供“数据网贷”线上融资产品,累计发放贷款6400余万元。创新推出针对小微企业主的纯信用线上融资产品—“微捷贷”,从申请、审批到使用全流程网络化、自助化办理。此外,针对企业担保难问题,创新推出由保险公司担保、享受政府补贴的“政采贷”、“银保贷”产品以及免分类、可循环使用的“微易贷”等产品。 

优化服务机制,不断增强民营企业对金融服务的满意度。立足“交易”基础角色,在开户、划税、结算等基础金融服务方面,不断强化银政合作,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效率,打造便捷、优质金融服务。与市工商局签署网上商事战略合作协议,日照市首张电子营业执照通过农业银行K宝完成认证,助力企业执照申领进入“全程电子化”时代。在全市率先实现企业划缴税款三方协议网签,企业划缴税款实现电子化、网络化。严格落实“放管服”工作要求,切实改进和优化信贷工作流程,缩短审批链条,对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实行批量化、模板化运作。

落实减费让利,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要求,认真落实五部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要求,对民营和小微企业实施费用减免和利率优惠,《意见》印发以来,新发放普惠贷款利率较一季度下降68个BP,节省企业利息支出 90余万元。同时针对部分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和资金周转遇到的困难,积极加强与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不盲目抽贷、压贷,按照“一户一策”的风险化解策略,综合运用收回再贷、再融资和期限、品种、承贷主体调整等方式化解信用风险,帮助企业走出困境。(牟宗秀 陈明强)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