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行日照分行持续推进个人住房贷款抵押登记落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19 14:25:12

今年以来,工行日照分行将个人住房贷款抵押登记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全力推进存量贷款长期未办抵押工作,严格落实新增贷款抵押登记工作,规范个人一手住房贷款押品管理,切实防控实质性风险。

一是建立按揭项目大产权办理进度跟踪台账。该行根据辖内各支行实际按揭贷款发放情况建立按揭项目大产权办理进度跟踪台账,制定专人按月通报,密切跟踪与关注,督导各行加快落实个人贷款抵押登记办理速度,根据按揭项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跟踪台账,切实加强按揭项目风险管理。

二是严格落实新增贷款抵押登记工作。对于新增贷款,该行严格执行办妥预告抵押登记后放款,并密切关注房屋不动产权证书办理进度,加强与办理抵押登记中介机构的业务合作,及时了解不动产登记中心等相关管理部门办理抵押登记的最新要求,加大具备办抵条件的权证归行速度,确保预告登记转正式抵押登记的时效性。 

三是强化通报考核加大问责力度。该行将个人一手住房贷款抵押登记工作纳入个人贷款业务发展状况评价考核管理办法,同时制订了未办理正式抵押登记整改指标,按期通报、定期考核,对整改进展缓慢,措施不力的支行及时督导,有效的推动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作者   邹颖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