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农行“鲁担惠农贷”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12 09:21:12

11月17日,已是深夜11点钟,但位于日照市五莲县潮河镇的日照市盛大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花卉温室大棚里仍然是灯火通明、一片繁忙的景象。公司负责人李彦爱和妻子王俊玲正带领几个工人小心翼翼的给蝴蝶兰种苗培土。“这是最后一个棚了,种的全是雪中红,眼看着要种完了,我心里的‘大石头’也落地了。”李彦爱一边搓着满是泥土的手,一边如释重负的说到。

原来,盛大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蝴蝶兰切花销售,巨宝红玫瑰、大红龙、昌新皇后、雪中红、台湾阿嬷等优良品种都有种植,而且5朵、6朵的特级花能达到30%。由于近几年积累下来的信誉,今年的切花订单较往常翻了倍,按老李的估计,得多种近40万株。这可打了老李一个措手不及,为啥?

“钱不够啊!你别看俺开公司好几年,但都是小买卖,这40万株得要想种起来,起码得240多万,对我们这些乡镇小企业来说,这可是笔巨款呢。而且种苗木和开工厂不一样,抵押物价值低,想从银行贷款比较难。那些天我借遍了亲戚朋友,还是差100万,眼看着送上门的生意做不了了,别提多难受了。”老李回忆到。

就在老李一筹莫展之际,农行送来了“及时雨”。自从7月份在五莲县发放了全市金融业首笔鲁担惠农贷后,农行五莲县支行联合山东省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加快在全市的推广步伐,走访调查贷款需求。在了解到老李的困难后,农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进行了对接。在按规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评估完成,确定符合条件后,仅用时不到一周就给老李贷了100万。

“农行真是俺的‘及时雨宋江’啊,这100万不说是救命钱,但却在关键时刻帮了大忙,实实在在让俺这生意再上了一个新台阶。由省农担给担保,而且还是基准利率,才四个多点,算下来,比一般的贷款可省了得将近两万块的利息呢!”如今,拿到贷款,按期种好种苗,静待丰收的老李提起农行的鲁担惠农贷别提有多感激了。

据了解,“鲁担惠农贷”业务是山东省委、省政府推出的一项惠农政策,由商业银行为符合条件的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由山东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担保。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小微农业企业都可以申请贷款,且利率相较普通法人贷款最高可以优惠20%。截至目前,短短几个月,农行五莲县支行已经发放鲁担惠农贷500多万元。(陈明强 崔荣超)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