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改革发展看工行”之发展篇——工行日照分行细化督查督办机制抓好“最后一公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04 11:18:09

今年以来,工行日照分行坚持以狠抓总省行工作部署落实为目标,以督查督办为抓手,以抓好“最后一公里”落实为目标,规范了督查督办流程,完善了督查督办管理考核办法,积极督促辖内各部室、各支行对于重要工作任务“事事有交待、件件有回音”。截至目前,已下发督查事项33项,回复率100%,已按时办结30项,未按时办结3项,办结率90.9%,全辖整体执行力水平有了显著提升。

一、规范督查督办流程。该行修订了《中国工商银行日照分行督查督办工作管理办法》,按照“立项、通知、分办、承办、催办、反馈、综合、办结、考核、检查”环节对督查督办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确立了各环节的责任部室及工作职责,明确了列入督查督办范围的事项,规范了督查督办各环节的工作流程,为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工作,确保各项金融方针政策和总行、省行、市行重大决策、工作部署的高效贯彻执行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明确督办事项反馈时限。该行明确要求各主、会办部门应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督查督办事项的落实工作,并及时向市行办公室反馈办理结果。承办部室要主动与协办单位进行沟通,协办单位要积极配合,共同做好督查督办事项的办理工作。承办部室要认真撰写督查事项落实情况报告,总经理对办理结果要认真审核把关,通过公文系统“签报(报告)”流程,提报行领导阅批。同时要在《督查通知单》办理结果一栏中签字,签字后的《督查通知单》报办公室备案。对于办结时限较长的督办事项,各有关部室原则上一个月反馈一次落实进度,直至该事项办结为止。

三、建立“点对点”沟通机制。该行指定专人按日、周、月对督查事项进行定期催办,提醒各有关部门及时处理待办工作。对于规定时限内未反馈落实进度和办结情况的部门,市行办公室通过督办系统和电话、邮件、微信等形式及时进行提醒,切实抓好日常催办工作。对于不能按期完成的督查督办事项,承办部室必需提报经行领导签批的《申请延期办理事项报批单》。

四、严格把控督查督办“质量关”。该行按照“重实质、轻形式”的原则,明确要求辖内各部室、各支行指定专人对督查督办事项进行落实,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回复,并由办公室、内控合规部等相关部室对督查督办工作质量进行跟踪评价,对已回复及已办结事项进行定期梳理,对事项中涉及的长期性工作进行督查“回头看”。

五、加强督查事项的审查和考核。该行办公室按照督查督办要求,对反馈结果进行认真审查。符合要求的,进行综合整理,向有关领导或上级部门反馈办理结果;不符合要求的,退回重办。并通过Notes邮件和网讯形式,按月对督办事项落实和办结情况进行通报。对领导批示需进一步办理的事项,及时反馈承办单位,并重新确定办结时限。对未按时间要求完成督查事项或是完成质量不高的,严格按照部室作风建设考核办法进行考核,并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工行日照分行开展“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服务月集中宣传日活动

工行日照分行开展“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服务月集中宣传日活动

9月1日中国工商银行日照分行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服务月集中宣传日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9-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