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商银行日照分行连续两年荣获省市“档案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6-06 09:57:06

早在2016年,工商银行日照分行荣获山东省档案局颁发的《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荣誉称号,近日又再获殊荣,被日照市档案局授予2017年度全市《档案工作先进集体》。

一、高度重视,强化管理。近年来,该行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认真落实总省行档案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市档案局行政执法检查和业务指导,按照要求确保资金设备到位,专业人员到位,业务学习到位,内练素质,外树形像,不断提升档案管理人员综合素质。

二、强化源头,建立大档。该行综合档案管理工作由小到大,逐步实现了档案资源门类齐全,制度健全,管理到位,实现了综合档案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截至目前日照分行形成了六大门类三十四个序列的档案。

三、围绕业务,强抓学习。该行档案中心每周坚持召开晨会,汇报上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布置下周工作要点,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业务培训学习,强化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提高档案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树立“大”档案、“大”文化发展意识,使档案管理员“所思、所想、所为”融入到全行工作大局,围绕中心,不断改善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

四、围绕档案,服务全局。近年来,该行不断强化服务理念,确保各类档案存放有序,借阅方便,通风避光,保管完整。去年以来办理各门类档案借阅、复印、法律诉讼、提取等相关事宜约2653人次,档案使用7630余件,实现了档案使用安全无差错。(作者 杨同忠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