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农业银行日照分行助力五征集团智能制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2-27 14:45:02

齐鲁网日照2月25日讯 (通讯员 陈明强 管雷)2月23日,农历春节刚过,来到五征集团汽车事业部缔途自动焊接生产车间,16台焊装机器人正在上下、左右抓取工件,焊接组装有序进行,280多个冲压件经过几十道工序,用时260秒就完成组装焊接,1台车完整的缔途驾驶室就下线了。而像这样的智能机器人生产过程,五征集团已经应用到了部件加工、冲压、涂装等关键生产工序,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实现了质的飞跃。

“近年来,在农业银行日照分行的资金支持下,我们坚持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和控制技术升级传统产业,促进制造过程不断提升,积极打造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新动能。”五征集团汽车事业部负责人介绍到。

据介绍,2017年,在车身焊装生产实现机器人自动制造的基础上,由农业银行日照分行贷款3.7亿元投资引进机器人,对之前阴极电泳涂装生产线的机械臂喷涂进行技术改造,涂装工艺实现了机器人自动喷涂,零部件工位上料系统以及轮胎、车架、驾驶室等关键工序也都实现了自动化传输。目前,五征集团生产线的钣金、冲压、表面处理、焊接加工等工序都引进了先进的机器人自动化生产单元,实现了生产线的智能化转型升级。

机器人的大量应用,使五征的制造工艺实现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其威力已经显现在产品水平上。奥驰汽车成为现代物流典范,奥驰兄弟—缔途改写了微卡行业历史,雷诺曼大马力拖拉机可代替进口产品,五征青贮机成为行业首创,五征环卫装备跻身行业一流,五征农用车位居行业第一。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