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行五莲支行认真加强涉敏国际业务管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1-09 18:42:01

去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涉敏业务管理,防范和控制业务风险,切实落实涉敏业务监管法规和内控制度,提高反洗钱工作水平,工行五莲支行积极加强对涉敏业务风险的管控力度,严格规范涉敏业务操作规程。

一、规范业务操作,筛查涉敏业务可疑客户。在日常可疑交易甄别过程中严格按照工总行相关制度规定,并结合各类制裁名单,对反洗钱系统待甄别可疑交易中出现的交易对手、交易银行、交易地址等涉及受制裁名单或敏感国家的相关要素及时进行分析.  

二、加强日常学习,树立涉敏业务防范意识。结合上级行相关规章制度,从国际反洗钱网络构成、国际洗钱特征与渠道、各制裁名单涉及范围等方面认真学习涉敏业务的相关概念和管理原则,并充分认识到防范涉敏业务合规风险的重要性,为提升涉敏业务风险防范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三、不断总结经验,提升涉敏业务甄别技巧。将以往出现的涉敏业务可疑交易进行汇总,并对他行出现的涉敏业务案例进行剖析,将涉敏业务的交易特征以及识别过程进行总结,从而对日后的涉敏业务甄别工作起到辅助指导作用。通讯员 孙刚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