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邮储银行日照市分行:全力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26 14:51:12

邮储银行日照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2017年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对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部署要求,坚守零售商业银行发展定位,毫不动摇地坚持上级行“一大一小”服务策略,重点做好“三农”和“小微金融”服务工作。该行结合地方经济发展特点,以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在服务小微企业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大做文章,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资源投入,全面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截至2017年12月底,该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7.3亿元,满足了全市1400个小微业务融资需求,连续两年全面完成地方银监部门考核的小微信贷计划目标,为支持全市小微企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创新金融产品,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能力

立足地方经济发展特点,积极创新,全面丰富产品体系,多维度满足客户需求。为提高服务效率,创新开发快捷贷产品,企业授信无需提供财务报表及税费缴纳凭证,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针对融资贵问题,推出了转期贷,优质企业无需还本,即可延长贷款期限,节省了融资成本。针对青年小微企业主,推出了基准贷,减轻初创企业融资负担。针对票据贴现规模受限的问题,为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开发票据质押贷,盘活了企业的流动资金。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快捷贷22笔,6160万元;基准贷业务5笔,524万元;票据质押贷4户,4405万元。

搭建融资平台,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邮储银行日照市分行依托政府部门,搭建政银合作平台,全方位畅通小微企业渠道融资渠道,实现政府、邮储银行、小微企业三方合作共赢发展局面。该行主动对接政府政府增信、政府补偿等政策红利,与省、市、县科技部门合作推出科信贷业务,帮助企业科研成果尽快落地,支持当地科创企业发展。与太平洋保险公司合作,开展政银保业务,搭建了政银企的合作平台,缓解了企业抵押物不足的问题。与辖内国地税部门合作,推出了税贷通业务,对国地税联评B级以上的优质纳税企业发放信用贷款。截至目前,在途政银保业务6笔,1800万元;储备科信贷业务2笔,800万元;发放税贷通贷款3笔730万元。

推进队伍建设,提高小微专业服务水平

邮储银行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简化小微金融服务流程,推动小微企业服务专注、专业,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市行成立小微企业职能服务部门,配齐配强业务管理人员,为小微信贷发展做好服务支撑。同时,根据区域经济发展特色,实施小微企业主办行制度,确定10个小微企业信贷主办支行,岚山、五莲2个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特色支行,35名小微企业信贷专职客户经理,覆盖全市各区县支行,方便县域和乡镇小微企业办理金融业务,全面建成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职、专业化队伍。

调研企业需求,切实解决小微融资难题

该行以地方银监部门组织的“增提创”活动为契机,坚持定期深入走访企业,全面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服务。山东某科技有限公司为我市一家汽车橡胶零配件企业,主要为中国重汽等汽车制造厂家供货。日常流动资金短缺、抵押物不足等问题一度制约着企业运转。邮储银行日照市分行主动上门走访,在了解到该企业的融资需求和困难后,通过信贷评估,为企业制定了税贷通融资方案。在现有抵押物的基础上,根据企业的纳税情况,为企业授信放款12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通讯员 庄尚超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