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日照市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课程”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18 18:07:12

QQ截图20171218180534

QQ截图20171218180511

12月14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日照市分行在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的带领下前往日照市陈疃中心小学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课程”活动,邮储银行日照市分行法律合规部副总经理率该部门讲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确保讲课效果,邮储银行讲师利用周末、晚上时间认真备课,课件设计生动形象。为确保讲课顺利进行,邮储银行于2017年12月8日前往学校沟通讲课事宜,试验多媒体教室效果,确保课程能够顺利进行。                                                                                         

为节约师资成本,提高上课效率,本次授课对象集中了陈疃中心小学5年级的2个班级学生共计65人。课程以“学习金融知识,增长实践能力”为主题,采用连堂方式授课90分钟。

QQ截图20171218180438

QQ截图20171218180429

从认识人民币开始,邮储银行讲师用浅显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以亲切互动的方式给同学们讲授了我国金融体系现状,货币的起源、发展历程、基本职能等内容,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图文并茂的课件,引发学生们踊跃发言,展示出他们对金融知识的极大兴趣。

为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授课讲师采用有奖竞答的方式,当堂考察孩子们对知识的掌握情况。课堂上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他们丰富的课外知识也令金消协及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赞叹不已。在如何甄别假币的环节,邮储银行讲师手把手教大家通过眼观、手摸、耳听三种方式辨别假币,让学生们在学到金融知识的同时,也掌握了很多使用货币时应该注意的事项。一堂课下来,孩子们意犹未尽,获益匪浅。

11点20分,陈疃中心小学“金融知识进课程”第一期活动圆满结束。邮储银行本次活动旨在从娃娃抓起,通过开展“金融知识进课程”,在给学生带来金融知识的同时,培养他们的金融素养,提升金融意识,得到了当地人民银行以及受课学校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许。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