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邮储银行日照市分行助力日照棚改项目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11 19:12:12

齐鲁网日照讯(通讯员 李林)2017年,邮储银行总行批复同意授信日照市区棚改项目额度29.16亿元,目前已授信10.2亿元,为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以往国家开发银行是棚户区改造最主要资金来源,占据全国70%的信贷资金市场份额。为进一步扩大棚改资金来源,2016年9月,山东省政府新增邮储银行等9家银行为棚改融资合作银行,为该行参与棚改项目提供政策保障。

同时,由于历史原因,日照主城区城中村较多,棚改任务十分艰巨。该行了解到上级下达的2017、2018年日照棚改计划分别为5.72万套、8.6万套,居全省前列。

邮储银行日照市分行上下高度重视,自去年8月即介入当地棚改项目,市行统筹谋划,把棚改项目作为分行重点项目,行领导带队积极与市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反复沟通汇报,摸清当地棚改信息与流程。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行领导为组长,公司业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为成员的专职营销团队,配足力量、扩充精英骨干,联合攻关,有针对性的设计营销方案,确保把棚改项目办好办实。优化流程,打破业务条线限制,前中后台平行作业,项目团队负责人全流程参与、积极协调,提高项目审查审批效率与质量,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日照棚改项目单笔授信额度较大,省市分行领导多次带队向总行汇报项目情况,项目从上报至审查审批实际不到三个月;与该行以前审批的省级统贷模式不同,在“统一授信、统贷统还”模式的基础上,总行和省行考虑项目实情,在日照当地首创市级统贷融资模式,即市级统贷平台与区级项目法人组成联合承接主体。该行审批手续简单,大大缩减银行和政府部门审批环节,提高政府购买棚改服务效率。

邮储银行支持的日照市区城南和七里棚改项目,合计总投资30.94亿元,改造5380余户,是东港区最大的两个棚改贷款项目,东港区政府计划将两个项目建设成日照市棚户区改造标杆示范小区。该行已累计投放项目贷款10.2亿元的同时,发挥系统网络优势,以综合金融服务提质增效,保障居民拆迁补偿资金和货币化安置资金按时到位。下步,该行将再接再厉、通力合作,强化信贷资金保障力度,与政府共同稳步推进当地各项棚改项目。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