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行日照开发区支行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实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01 10:09:12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以来,工行日照开发区支行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以党建促发展,以正风提形象,以服务聚合力,全力提升多层面、宽渠道、全覆盖的党建引领作用。

深动员,推动“两学一做”学习纵深发展。该行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教育活动,制订学习教育方案和学习计划,及时解决学习教育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一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对照工作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产生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同时支部班子每名成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二是集体诵读党章,该行采取领诵或齐诵等方式让每一位党员熟记党章内容,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三是组织党员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在大会基础上进行专题学习讨论,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跟党走,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在上级行党委的部署和指导下,该行通过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一是开展了重温誓词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参观莒县抗战展览馆,回顾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二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活动,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三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该行结合前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党员开展街道保洁、志愿献血、义务植树等活动,提升党员社会责任感。

树标杆,学做结合推动工作再上台阶。该行一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最终落实在党员示范行动上,不仅划出合格党员底线,还树起了模范党员的标尺。要求党员高标准、严要求,见贤思齐,学习身边典型,学习身边榜样,争创党员示范岗。通过党员示范行动,形成了党员个人、党小组之间“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二是结合当前工作,面对当前不良处置等艰巨任务,聚焦问题,持续改进,本着“从严从实从细”的要求,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打好每一场攻坚战。三是在全体党员中叫响“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以昂扬的精神风貌、一流的工作业绩,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