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商银行日照分行“三个持续”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8 09:56:04

去年以来,工商银行日照分行紧紧围绕“增投放、减费用、强创新”,有序推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2020年普惠贷款、客户均实现了“两年翻两番”,银保监普惠口径贷款余额较2018年净增7亿元,增幅301%,普惠贷款增量连续两年保持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第1位。普惠贷款平均利率较2018年下降87个BP,2019年下降42个BP。办理的五征集团数字供应链累计惠及小微企业194户,投放普惠贷款5.5亿元,成为系统内涉农供应链融资的“样板工程”。下一步,根据日照分行将深入贯彻省行实施城乡联动发展战略的要求,按照“三个持续”继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一、持续夯实基础。去年11月11日,日照分行与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签订了乡村振兴合作协议,今年1月、3月,又先后与农业发展银行、市供销合作社签订了合作协议。至此,该行与日照市服务三农发展、支持乡村振兴的主要单位均已建立起全面的合作关系,2021年,该行将重点推动与这些单位的合作,紧抓协议内容落地,把基础做扎实,发挥我行的科技优势、平台优势、品牌优势、产品优势,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

二、持续加大力度。重点做好“两手抓”:一手抓涉农贷款。重点做好政策和资源倾斜,加大对涉农地区的信贷投放力度,对未涉及的涉农行业领域加快支持对接。一手抓重点项目。积极支持乡村建设配套项目,近期正在加快推动某奶牛标准化牧场建设项目,某高压天然气管道项目,把重点项目作为支持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和支撑点。

三、持续加强创新。该行将继续加快推进供应链融资业务的创新发展,深耕五征集团供应链的服务与拓展,2021年力争将供应链融资规模做到8亿元。同时,聚焦日照绿茶等特色产业,目前,该行上报的《日照茶产业集群服务方案》已经总行批复,力争2021年落地贷款2000万元以上。该行还将充分发挥我行的科技优势,重点与各合作单位共同推进农业农村发展的相关系统平台的建设,大力推动“科技助农”。

孙迟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银企合作 发展共赢|日照市城投集团“首届银企合作交流会”成功举行

10月30日下午,日照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首届银企合作交流会”,共叙银企合作友谊,共话城投资金创新,共谋未来发展良策。 [详细]
日照城投集团 2020-11-02

三项强制性国标公示 电动汽车安全有“底线”了

没有安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就没有未来。此次公示的3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将成为新能源汽车产品报批准入的基础要求[详细]
经济日报 2019-01-23

春节前油价或现“两连涨”

[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9-01-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