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调研五征集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01 09:11:04

微信图片_20170331161136

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陪同陈晓光副主席参观五征试验检测中心

受中共中央委托,3月2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率民盟中央调研组一行来五征集团,围绕推进制造强国战略和农业现代化发展,就“以改革创新为引领,加快推进我国农业机械装备制造转型升级”进行重点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170331161257

姜卫东董事长向陈晓光副主席介绍五征农业装备产品

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市政协主席王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留星,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五莲县委副书记、县长朱贵友,县政协主席马学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子孟等领导陪同现场考察和座谈。

姜文娟总经理向陈晓光副主席介绍五征农机产品在海外销售情况

姜文娟总经理向陈晓光副主席介绍五征农机产品在海外销售情况

姜卫东董事长、姜文娟总经理陪同陈晓光一行参观了五征会展中心,介绍了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研发能力建设、装备制造能力升级、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情况。陈晓光指出,五征连续多年研发投入超过销售收入总额的3%,近几年围绕装备智能化制造能力升级投入超过20多亿元,聘请、引进众多的国内外汽车和农机专家,民营企业如此重视研发、重视人才引进与培养,难能可贵,更令人欣慰,企业只有高度重视研发,不断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和装备实力,才能拥有持久生命力。

参观五征会展中心

参观五征会展中心

在产品展区,陈晓光重点了解了五征养蜂车、青饲料收获打捆一体机、大马力高端动力换挡拖拉机、烟草全程作业机械等产品。姜文娟介绍,公司研发的很多产品是国内的首台套产品,产品水平和社会综合效益高。陈晓光对五征加快产品创新给予肯定,他指出,五征重视研发,注重产品创新,不断推出适销对路产品,满足农业生产需求,国家应该鼓励创新,让企业有创新激情,不应该因为创新而受到制约。

参观五征产品展厅

参观五征产品展厅

观看青贮机械作业视频

观看青贮机械作业视频

在座谈会上,姜卫东进一步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加大高端高效农机补贴比例、加快新产品推广鉴定、将青贮等秸秆商品化饲料列入《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快土地流转、以及将驾驶证B证的年龄限制提高到55或60岁等五项建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姜卫东介绍农机工业发展面临问题

姜卫东介绍农机工业发展面临问题

陈晓光介绍说,根据中央安排,全国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每年度只安排一项重点考察调研,民盟中央通过调研当前全国农业机械装备制造转型升级现状、经验和实际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深入研究并提出推动农业机械装备制造转型升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形成调研报告呈报党中央、国务院,在高层协商时提出相关建议。他通过来五征调研,了解了行业和企业发展面临的一些问题,调研组会统一整理这些问题,利用高层推动、政策支持,解决这些问题。他希望五征围绕中国制造2025要求,进一步加大研发和装备制造投入,提升研发水平,注重质量,匠心制造,推动中国制造向中高端迈进,促进农机行业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臧一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邮储银行:深耕“三农”金融服务 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3月30日,第101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三农金融事业部总裁邵智宝以“深耕‘三农’金融服务助力农业供给...[详细]
网易 2017-03-31

遭遇保健品销售骗局?多地对伸向老人的黑手说“不”

不少网民反映有人忽悠老人购买推销保健品,涉及河南、安徽、四川等多个省份。针对网民反映的此类问题,各地也采取相应措施,对伸向老人的黑...[详细]
人民网 2017-03-24

共享单车40亿押金谁来监管?

摩拜单车每个用户的押金高达299元,平台可以获得29.9亿元的押金。那么,近40亿元的庞大资金流向哪里?谁在管理?受谁监管?[详细]
检察日报 2017-03-24

国内钢价大幅下跌

在持续上涨之后,国内现货钢价最近一周“掉头向下”,市场成交转淡,不少钢贸商选择降价出货。进口铁矿石价格也大幅下跌,并且跌破前期的吨...[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3-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